葉青葵銀

我走的很慢,但是我从来不会后退。

2016年1月3日

生贺


爱する人と共に过ごして

与所爱之人共度的时间 

どれくらいの时が経ったんでしょう 

已过了多久了呢 

擦り切れた时代は远ざかって 

消损的时代渐渐远离著 

「人を爱せない」と思ってたけど 

虽曾想过「无法去爱上谁」 


      到今天为止,我们相识171天,相恋114天。

      第一遇见是一次很平常的扩列。却也是我在c圈无聊了一年之后第一次主动去扩人。我带着些小心翼翼地和你搭话,有一点点觉得这个人好像挺厉害的。一个话废绞尽脑汁想着话题然而只聊了大概四五句话,你就和我道了晚安。

      第二天发的早安,意外的收到了回复。觉得刚刚认识就聊三次好像不太礼貌,就和你皮上斗起了嘴。那一天,我久违的盯着pad看了几个小时。

      这个暑假大概是我过的最开心满足的一个暑假,每天笑了不知道多少次。我们单是皮上就可以扯很多,根本不怕冷场。我也是从来没有跟一个人聊天可以做到开始说了就像嚼了炫迈一样停不下来的。可是你可以。

      沉寂了一年的向日葵,好像遇到了照耀自己的太阳。


ノック

叩叩

君がドアをこじ开けたんだってこと 

但你撬开了这扇门扉

気付いてるの? 

注意到了吗?


      前段时间说起我是怎么会喜欢上你的。现在,我大概可以回答你了。

      还记得第一次和我道晚安时你括号里的动作了么,我第一次收到那样的晚安,那时我便觉得你是个温柔的人。

      时间一点一点往后推,你跟我说“天下吃货是一家,天下妹控是一家。”我很惊喜有人和我一样既是吃货又是妹控,忍不住想离你更近一点,更了解你一点。

      专属er的关系给了我很大的勇气,我皮上开始放开手脚和你开各种玩笑,但皮下还是有些顾忌的,怕你不太愿意涉三。但是我无意中说了一点发现你好像并不排斥这个话题的时候,我开始一点一点打探各种情报。

      聊的时间越多,越觉得我们俩很像。暑假里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找你聊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习惯性动作已经变成了“(笑”“(揉揉他”,被你同化了一样。

      一起盘算着出去旅行的时候,我开始觉得你好像在心里的位置和别人不一样了。说是说做年度计划,然而我当时可以说是瞎子抓黑,一点经验都没。没想到后来因为一句半有意半无意的话,让年度计划提前不知道多久就完成了。秒秒钟改了签名,跳起来告诉命er“我脱单了。”兴奋的愣是躺了很久都没睡着,一直在傻笑。

      你是第一个,真正潜到深海里把我拉上来的人。


Remember しわが一つずつ増えてく 

Remember 皱纹一道道增加著

明日のこと考えるの楽しくなってもう 

单是想著明天的事就已感到快乐 

しわが一つ増えるたびに 

但每当增加一道皱纹

昨日よりも幸せそうな君に会えるから 

就能与看似比昨天更幸福的你相会

现状维持でいこう 

就这样维持著现状前行吧


      记得与你相处的大部分时间,记得答应你的几乎所有的事,记得那些我觉得有意义值得纪念的日子,用除了学习剩下的脑容量来记住关于你的事。

      没有pad的日子里,从来没有这么期待过周末,期待着把信寄出去的日子。很急切的想让你知道我想你,每天都好想你,特别特别想你。

      你应该是越来越幸福,越来越安心的吧?以至于我觉得受宠若惊,心跳漏了一拍的次数越来越多。

      新的一年刚刚开始,我还是挺有信心就这样走下去的?所以,请安心,相信我不会走的。


结婚しよう! 

结婚吧!

伊势丹で买った9号のリング 

在伊势丹买的9号戒指 

似合ってるよ 

很适合呢


      好像不止一次谈论过结婚的问题了。

      不过我想,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大概会在教堂里接受神父的祝福,我穿婚纱,你穿西装。

      为什么?

      因为你想穿西装啊,那我就勉强穿一下婚纱好了。


Remember しわが一つずつ増えてく 

Remember 皱纹一道道增加著 

オレンジの空が暮れてく 

橙色的天空渐渐入夜 

泣きだされても 

即使哭泣

しわの数を数えるたび 

每当数著皱纹的时候

もうテイクでもギブでもない 

就已不再计较得失 

仆らがいるなら 

只要还有我们在这 

有効期限なんてないよ 

就不存在保质期限


      我们现在应该还算是处在热恋期么?好像从暑假到现在没有起过争执,大概也是拖了性格和思维很像的福。

      等过了很多很多很多年再来回顾我们刚刚认识的场景,大概会对视一下露出欣慰的笑吧。

      还差九天达成目标:半年保质期。下一目标:一年保质期。


「永远」なんてさ 本当は无理だね でも 

「永远」什麼啊 其实是做不到的吧 但是

今更取り消しはできないんだろう? 

但事到如今也无法反悔了吧?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我就觉得永远是很空的东西。所以向你承诺的时候我一般不用“永远”,会用很久很久很久来代替。

      金牛座是很守信的人。


だからもう一回誓わせてよ 

所以再一次说出誓言吧 


      我不走,一直陪着你。


とうとう仆の最期の日に 

终於到了我的末日 

隣でしわくちゃな君が 

身旁满是皱纹的你

子供みたいに 

像孩子一样 

涙を流していてもう 

这样留著泪水 

约束どおり笑颜作る 

还如约扮著笑

君は今までで一番绮丽だった

你是前所未有的美丽  


      我到现在为止就和别人谈过一次死亡。恩就是你。然后颠覆了想象中的沉重,反而觉得一点都不害怕。

      有了约定,就什么也不怕了。


「仆は幸せだ。」 

「我很幸福。」


      遇见你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幸福。然而这幸福还将继续延续下去。


生日快乐(笑


评论

© 葉青葵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