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青葵銀

我走的很慢,但是我从来不会后退。

2016年2月8日

新年礼物

#私设#

#ooc#

#校园paro#

ps.因为没能在一个学校,所以就想写点什么来满足一下自己的私心x

pps.大概就是校园生活的某些片段x

Chatper.1

      班主任重新排完位置后就离开了教室,叶瑾扫视了一下并不怎么吵闹的教室,微微有些失落,没有认识的。抿唇思考了一下,目光从桌上的书上移开,看向了坐在自己左边的女生。看起来文文静静,应该很好相处吧。转过身身子往那女生的课桌那边前倾了点儿,犹豫了一秒扬起笑容和她打招呼:“那个…你好啊…我,我叫叶瑾…很高兴…认识你。”女生抬头看了一眼叶瑾,也笑起来:“你好,初次见面,我叫苏千。”

       唔…我觉得你名字挺好听的。”叶瑾试着和她搭话。

    “我也很喜欢你的名字。”苏千弯起眼睛。叶瑾一愣,外面阳光正好洒在苏千身上,像太阳精灵转世一样,很亮,很暖。

    “我…我可以和你做个伴儿吗?就是…中午的时候一起吃饭,还有…还有去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们也一起走吧,或者放学也可以啊。如果一个人的话,挺寂寞的。”叶瑾一脸期待的眨眨眼睛看着苏千,几秒后又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挠挠后脑勺。

    “可以啊。”苏千几乎是没有思考就答应了。

    “啊…太,太好了!”叶瑾站起来搂住苏千的脖子抱住她,大大的笑容浮在脸上。“诶你在看什么书?”

    “全职。”

    “诶你也看全职?!我也看!”

    “好巧。”

    “对啊好巧啊,你最喜欢谁啊?”

    “叶修。”

    “我也最喜欢叶神了!啊我居然找到了同好!”

      …………

Chatper.2

      上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响起,老师很慈悲的没有拖课。叶瑾写完最后一个字稍稍把摊满书和本子的桌子理了一下走到苏千桌前笑着看她,“我们去吃饭吧!”苏千落下最后一笔后把笔盖盖好放桌上站起来同样笑笑,“好啊。”

    “那快走吧!”叶瑾脚步很快的走出了教室在门口等苏千,见人出来后就抓住他手拉着他跑下楼梯奔向食堂。苏千吓了一跳:“你慢点儿!”

    “再慢就要排很久的队了!”叶瑾头也不回。没几步路,叶瑾大概是意识到苏千不怎么想跑步就停下来转身好心的提议,“要不我先去排队,你慢慢走过来?”苏千点点头,叶瑾又立刻飞快的穿过花坛,还不忘提醒苏千,“走快点啊,万一我排到了你还没到怎么办!”看着很快没影的人,苏千笑笑,加快了脚步。

      苏千走进食堂,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在长长的几条队伍中搜寻了一会儿,终于找到了正在向她挥手喊她名字的叶瑾。走到她旁边,叶瑾若无其事的把她拉进队伍里站在她前面,“还好我机智先来排队,你看这么多人!”苏千揉揉她脑袋笑的温柔,“恩,叶瑾很机智。”

    “嘿w”叶瑾得瑟的小小比了个“v”。“对了你去找位置,卡给我,你看看你要吃什么我帮你买,你去端两碗汤放桌上占好两个位置。”苏千乖乖的把饭卡放到叶瑾手上看了眼电子版上的菜谱,“那就蛋汁大排吧。”

    “好。快去!”叶瑾轻轻推了下苏千把她推到了队伍外面,苏千一脸无辜的回头眨眨眼睛看着叶瑾,却发现对方正踮起脚看还有几个人可以排到。不由得笑出来走到盛汤的那边拿了两碗,兜兜转转了好一会儿终于在人群中找到了两个位置,放下汤碗坐在位置上等叶瑾。

      过了好一会儿才看见叶瑾端着两个餐盘小心翼翼的穿过人群来到自己面前把盘子放下又递了双筷子给她。“谢谢。”苏千接过筷子弄弄齐夹了一口菜。比起自己的吃饭速度,对面叶瑾显然要快得多。在嘴里塞一口菜又扒拉几口饭,就一会儿功夫一半的饭就没了。

    “哦对了,卡还给你!”叶瑾放下筷子从口袋里掏出两张卡看了眼把苏千的给她,嘴里还不停的嚼着食物,说话有些含糊不清。“等会儿还也行啊。”苏千拿过卡放桌上教育她,“下次记得吃完了再讲话。”

      叶瑾这次把嘴巴里的东西都咽下去了之后才开口,“我知道啦!我怕过会儿就忘记了嘛。对了,这个你还吃么?”叶瑾用筷子指指苏千盘子里还剩下的菜。苏千食量没叶瑾大,她差不多吃饱了可是叶瑾还没饱。

    “不吃了,你吃吧。”苏千把盘子往前推了推,叶瑾不客气的把苏千还没吃完的饭和菜往自己盘子里放,很快的解决掉了。放下筷子看了眼苏千,“我们走吧?”说着拿起盘子起身放倒回收处,在旁边的水龙头上洗了洗手又擦了擦嘴,在食堂门口等苏千。苏千跟在她后面也拿纸擦了擦嘴走到叶瑾旁边,“走吧。”

    “啊…吃饱了…”叶瑾满足的感叹。

    “再不饱我都要怀疑你的胃通海了。”苏千忍不住逗她。

    “哪有那么夸张?!我不就是能吃了点嘛。”叶瑾反驳。

    “你是我见过最能吃的。”

    “真的假的?!”

    “真的。”

      …………

Chatper.3

      虽然已经可以收拾东西回家了,但是叶瑾还在座位上和生物填空奋斗。终于写完她长叹一声把笔一摔,眨眼间本子就被拿去拍照了。翻出记作业的本子重新拎起笔趴在讲台上抄作业,抄完作业把桌上的东西归类理好塞进包里,在不知道是谁的桌上拿回自己的生物作业往桌洞里一塞。转头看了眼苏千,她正好拉上书包拉链。

    “啊等我一下!我们一起走。”叶瑾看了眼桌洞快速想了一下应该没有什么东西忘记了连忙从凳子下拿出餐包背起书包。“恩,等你。”苏千背着书包站在凳子旁边。“你有没有什么东西忘记拿了?检查一下。”叶瑾习惯性的提醒。“没有,走吧。”苏千走在前面,叶瑾快步跟上和她并肩。

      两人有说有笑的走出校门。

    “对了今天上课的那道例题没听懂你给我讲讲。”叶瑾抱着苏千手臂凑近她。

    “又犯迷糊了?”苏千挑眉。

    “也就一会儿会儿,嘿。”叶瑾一脸讨好的样子。

      苏千很无奈的揉揉叶瑾,“恩就是……”

    “诶那另外一道呢?”

    “哪道?”

    “就是那个……”

    “这道这样……”

    “哦——我知道了!”

    “恩。”

      …………

      两人站在分别的路口。路口视野空旷,可以在楼与楼的间隙中看到皎洁的圆盘。“诶苏千你看有月亮!”叶瑾指着前方。“恩,挺圆的。”苏千点点头。

    “我跟你说啊我家的阳台上都看不到月亮的!记得我以前天天晚上都去找月亮,结果什么都没看到。”叶瑾的语气里有点怨念。“噗,大概是角度的问题。”苏千认真的分析。叶瑾垂头沉默了一会儿颇有点不甘心的:“我以后买房子一定要看看它晚上可不可以看见月亮…”松开苏千的手后退一步朝苏千挥挥手,“我走啦,拜拜!路上小心w”

    “噗…再见,路上小心。”苏千看着叶瑾走远也转身往自己家的方向去。

新年快乐!w(笑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葉青葵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