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青葵銀

我走的很慢,但是我从来不会后退。

2016年8月9日

味道(七夕礼物)

#私设#

#ooc#

#幼驯染paro#

ps.年龄设定大概七八岁。

pps.写的时候感觉自己的童心冒出来了x

ppps.明明想的时候只是一个很短小的梗结果被我拖了这么长一段…其实题目和文没多大关系x…而且废话连篇拖剧情…情节不丰满…描写分布不均…如果你看出了人小鬼大的感觉…那么恭喜你!那不是错觉x


      在乡下的时候叶家和苏家的关系好到可以平分一块田,也顺带着两家孩子从小就是青梅竹马的关系。苏千稍大一点,是姐姐,却分外惹比他小一岁的叶瑾青睐。似是有感应一般,只要叶瑾看得见苏千就从来不哭,反而笑的眯起眼睛。学说话的时候爸爸妈妈还叫的不利索,但姐姐却是一口一个叫的很勤快。别家的小孩儿到苏千家玩,到晚饭前总会被以各种理由劝说回家。只有叶瑾,苏千不但会主动留他在家里蹭饭,而且还会把家里各种好吃的拿出来分享。家长们对于他俩这种感情好到突破天际的行为,通常就只有哭笑不得随他俩去的分。

      这一天是个很特别的日子,特别到平时没有一天不睡懒觉的叶瑾居然早早的就醒了。因为今天他要到小学去报道了。叶瑾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急急忙忙换好鞋子小跑到厨房,对正在灶台上烧粥的妈妈说:“麻麻,我今天可不可以去次…豆——糊——哈!”对于新学的词还不是很会说口齿不清的憋了半天也总算把意思表达清楚了。

      前几天离桥不远的地方新开了一个卖早餐的小摊,叶瑾一直很想去吃,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妈妈从口袋里拿出两个硬币给他,叶瑾皱起眉头很着急的说:“两个!两个人!我和…姐姐!”

      高兴的从妈妈手里接过五块钱小心翼翼的塞在口袋里,叶瑾并没有直奔早餐摊而是先跑到苏千家里,看到苏千正搬着小板凳坐在院子里等吃早饭。叶瑾笑眯眯的走过去扑到苏千身上和他说早安,然后在苏千疑惑的眼光中拉着他一个劲朝外面走,嘴里还不停的说:“我们去次豆——糊——哈!”

      看着越来越近的早餐摊,苏千大概是知道叶瑾拉他出来干嘛了。豆腐花的香味从面前飘过钻进鼻子里,苏千也弯了嘴角露出笑容跟着叶瑾走到摊前。叶瑾把他拉到一边的桌子旁边坐下来,跑到做早点的老奶奶面前,奶声奶气的说:“奶奶,我要两个豆糊哈。”停顿了一下,指着装虾米的盒子说:“嗯…这个可以…多盛一点吗?”顺势眨了眨眼睛表现出一副很乖巧讨人喜欢的样子,把钱递给老奶奶。苏千坐在位子上侧头看着叶瑾,心里颇有一种自豪的感觉。(?)

      老奶奶眼里充满笑意,找了钱给叶瑾之后还揉了揉叶瑾的脑袋:“好——先回去坐好。”于是叶瑾笑嘻嘻的回去在苏千旁边的凳子上坐好。不一会儿老奶奶端来了两碗豆腐花。叶瑾很小心的一点一点把虾米稍微多一点的那碗推到苏千面前,苏千偏过头果断拒绝:“我不要这一碗。”“为什么?这碗…多啊!”叶瑾眨眨眼睛很是不解。“我要吃少的。”苏千低头伸手去拿另一碗,勺起一勺豆腐细细的吹着。叶瑾盯着苏千看了一会儿,默默把之前那一碗拖过来,感觉有一点点委屈,但很快又被豆腐花的美味给治愈了,前面那一小点委屈早就跟着豆腐花一起下肚了。吃完以后依旧习惯性的主动拉着苏千回家。

      两个人在叶瑾家门口道别,叶瑾在门口等妈妈送他去学校,苏千有点不舍的望了叶瑾一会儿,似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往自己家方向跑去。结果在叶瑾妈妈还没来之前又跑了回来,大口大口喘着气往叶瑾手里塞了一把糖,气息不稳的解释道:“礼物。”叶瑾没有反应过来,低头看了眼满手的糖,又眨巴眨巴眼睛看着苏千。“上学的…礼物。”苏千很认真的重复了一遍。“谢谢!最,喜欢苏千了!”这下叶瑾立马笑的眼睛都眯得只剩下一条缝了,如果不是手里还捧着糖他大概会扑上去抱住苏千。

      叶瑾妈妈赶过来发现叶瑾手里拿着的糖问这糖哪里来的,叶瑾特别自豪的:“这是苏千给我的,礼物!”叶瑾妈妈温柔的笑了笑对苏千说了谢谢,苏千摇摇头,有一点腼腆的说:“不用谢。”嘱咐了苏千快一点回家之后,叶瑾妈妈就牵起叶瑾的手走了。叶瑾一步三回头的跟苏千挥手说再见,还和妈妈讲刚刚吃的豆腐花有多好吃。苏千看着叶瑾走远自己也弯起嘴角走回家,心里大概是在开心叶瑾是和他在一个学校的,两个人在学校里也可以一起玩了。


七夕快乐(。・ω・。)ノ♡


评论
热度(1)

© 葉青葵銀 | Powered by LOFTER